晴時多雲

環法賽自行車摔壞 黃衫佛羅梅一秒變跑者

2016/07/16 15:25

在環法自由車賽尋求衛冕的英國選手佛羅梅(Christopher Froome)意外摔壞腳踏車,他瞬間就決定一邊跑步前進一邊等備用車輛,一秒就把自行車賽道變成路跑比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法自由車賽是自行車界的頂級賽事,而尋求衛冕的英國選手佛羅梅(Christopher Froome)在開賽以來一路保有黃衫優勢,不過在14日第12站的路線中他意外摔壞腳踏車,他瞬間就決定一邊跑步前進一邊等備用車輛,一秒就把自行車賽道變成路跑比賽。

負責電視轉播的摩托車為了閃避觀眾緊急煞車,導致BMC車隊選手波特(Richie Porte,左邊紅衣者)躲避不及撞上,跟在後面的佛羅梅(下方黃衣者)和荷蘭車手莫勒馬(Bauke Mollema,中間白衣者)也接著撞成一團。(法新社)

佛羅梅起身後發覺自己的腳踏車已經損壞,只好先在山坡上跑步前進。(法新社)

事故發生在馮杜山(Mont Ventoux)終點前1.2公里處,負責電視轉播的摩托車為了閃避觀眾緊急煞車,導致BMC車隊選手波特(Richie Porte)躲避不及撞上,跟在後面的佛羅梅和荷蘭車手莫勒馬(Bauke Mollema)也接著撞成一團。

佛羅梅起身後發覺自己的腳踏車已經損壞,只好先在山坡上跑步前進,直到1分多鐘後才騎上車隊的備用車輛,由於這樣的場景難得一見,佛羅梅整個跑步過程讓周圍的觀眾超嗨,紛紛鼓掌和歡呼。

最後佛羅梅抵達終點時,成績已落後主要對手1分多鐘,但這時裁判組決定介入,判定佛羅梅的時間應該要和波特與莫勒馬一樣,這項裁定讓佛羅梅依舊保持黃衫,對此這位英國選手大喜過望,直說裁判作出了一個公平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