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145屆英國公開賽 名將史坦森破紀錄奪冠

2016/07/18 08:08

史坦森奪下英國公開賽冠軍。(美聯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40歲的瑞典名將史坦森(Henrik Stenson),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以破紀錄的低於標準桿20桿,贏得第145屆英國公開賽冠軍。

史坦森在最後決戰打出63桿,包括10個博蒂、2個柏忌,讓同組爭冠的美國左手名將米寇森有志難伸。這是史坦森職業生涯第1座四大賽冠軍,他在Royal Troon球場舉起冠軍銀酒鐏時說:「我把這個冠軍獻給瑞典!」

英國公開賽最後1回合,全看領先組的史坦森和米寇森兩人對決,史坦森出發第1洞因為果嶺上3推桿吞下柏忌,但接下來他火力全開,第2洞起,7洞打5個博蒂。

史坦森奪下英國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米寇森也全力施為,第1洞抓下博蒂逆轉超前,第4洞還打下老鷹。兩人熬戰到第13洞還是平手,此時史坦森連續打下3個博蒂,包括第15洞的51呎長推進洞在內。米寇森手氣稍差,第16的老鷹推桿竟然停在洞口,否則還有機會追趕。

史坦森最後1洞穩穩地開球上球道,第2桿攻上果嶺,在上萬名球迷圍觀下,他又推進了博蒂,以低於標準桿20桿的264桿贏得這場大賽冠軍,同時寫下賽史最低總桿紀錄。

米寇森以無柏忌的65桿完賽,打得也非常精采,但總計267桿,3桿之差名列第2,這是他在四大賽第11次屈居次席。

美國荷姆斯最後以278桿排名第3,史垂克279桿第4。北愛爾蘭的麥克羅伊今天打出67桿,以280桿和英格蘭的哈頓、西班牙的賈西牙等人並列第5。

史坦森奪下英國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