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公開賽》大叔出頭天 史坦森:經驗豐富是40歲以上的優勢

2016/07/18 15:27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瑞典名將史坦森今天在英國公開賽打出絕佳的最後1回合,終於突破無法贏得四大賽冠軍的障礙。他認為,經驗和濱海型球場的特性,是他在40歲仍能完成生涯夢想的關鍵。

史坦森今天在Royal Troon俱樂部打出10個博蒂、2個柏忌的63桿,精采地贏得這場場大賽勝利。

史坦森的唯一對手是46歲的米寇森,他也表現出令人驚嘆的好成績,無柏忌的65桿。還有49歲的美國資深好手史垂克最後名列第4,這些40歲以上的「大叔」,在英國公開賽真的很行。

相形之下,賽前被看好的D.強森(32歲)和20幾歲的戴伊、史畢斯和麥克羅伊,被視為當世四大高手,卻無法在這場大賽打出滿意的名次,即使麥克羅伊最後並列第5,他的總桿數280桿,比名列第2的米寇森多了13桿,跟冠軍史坦森更差了16桿之多。

史坦森指出,經驗和濱海型球場的特性,是大叔們能在英國公開賽打出一片天的原因。他舉例,2009年的英國公開賽,當時年近60歲的T.華生差點封王,就是最好的例子。

英國公開賽的場地不像在美國舉行的另外3場大賽,球道總長沒那麼長,反倒是在強勁海風中如何控球,以及利用經驗在坡度起伏的果嶺,找出抓下博蒂、減少損失的方法。

史坦森說:「有很多年紀比我更長的老將,都在英國公開賽功成名就。比賽經驗絕對扮演重要的角色,我認為,這裡大的領先榜上看來選手年紀都比較大。」

史坦森。(美聯社)

史坦森贏得英國公開賽之後,能喘息的時間不多,因為今年最後1場大賽美國PGA錦標賽,受奧運賽的影響而提前,下週就將登場,他期待在英國獲勝之後,能完全打開四大賽奪冠的閘門,繼續創造佳績。

同時史坦森也把眼光看向8月初的里約奧運,儘管目前世界排名前4的名將和其他好手,因為茲卡病毒的威脅宣布放棄參加奧運,但史坦森已決定前進里約,他說:「我很高興能參加奧運高爾夫比賽,它會是很棒的經驗。希望我能打出好成績,拿到1面獎牌,更希望帶著金牌回家。若能把它跟我贏得的冠軍盃放在一起,會是很酷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