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三屆進奧運 帆船國手張浩紀錄片將上映

2016/07/19 17:38

帆船國手張浩的紀錄片即將上映。(圖截取自預告片,貴金影業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出生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帆船國手張浩在資源有限狀況下仍連續三屆闖進奧運,他與澳洲籍教練Alex之間亦師亦父的故事,也將化做紀錄片《逐風少年》在8月12日登上戲院,希望撒下更多追風種子。

這部片長95分鐘的紀錄片,從2007年開始拍攝,監製王子維表示,原始紀錄的片段至少超過上萬小時,而且因為科技演進,從錄影帶拍到記憶卡,畫質反倒意外成為拍攝的軌跡。

張浩出生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南投,之後才遷居澎湖,如今已是連三屆闖進奧運的帆船國手。(圖截取自預告片,貴金影業提供)

王子維透露,其實一開始拍攝是好奇Alex這個異鄉人,為何會竭盡所能地培養寶島囝仔?但想不到拍著拍著,張浩就進了奧運,故事才開始轉彎,改將焦點放在台灣的風帆運動。

張浩的雙親原本在南投經營自助餐店,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來台開風帆零件工廠的Alex,張浩與他一見如故,也開始學起風帆,後來全家為了支持張浩,甚至舉家遷居有「風島」之稱的澎湖,讓愛子徜徉在天然訓練場。

為了培育張浩成為帆船選手,Alex出錢出力帶著他四處征戰,終於在2008年以外卡資格首度踏上北京奧運征途,如今加上倫敦奧運、里約奧運,當年17歲的那個孩子已經成為奧運「三朝元老」。

帆船國手張浩的紀錄片即將上映。(圖截取自預告片,貴金影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