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不打奧運女雙 網協聲明遺憾有欠妥當

2016/07/20 12:33

劉中興。(資料照,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謝淑薇上午在個人Facebook發表只參加奧運女單、退出女雙部分的個人參賽意願,我國網球協會以新聞稿回應「有欠妥當,表達遺憾」,秘書長劉中興則透露,仍將與謝家溝通協調,不放棄任何能解決的最後機會。

劉中興表示,近期有關奧運網球教練選拔爭議,協會將持續檢討,往後針對未來各級國家代表隊相關選拔辦法,仍依據奪牌與公平公開為原則,廣納各方選手、教練、專家意見做為改善目標。至於日前謝淑薇記者會,體育署回應提出增加P卡教練來因應本次網球代表團教練名額不足現象,網協也再度解釋,基於國際奧運人數總量管制限制,全世界皆然,期盼所有參賽選手與教練能共體時艱。

謝淑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網協認為謝淑薇表態,奧運僅參加女單不參加女雙打的意見表達有欠妥當,聲明稿說明如下:

1.奧運為全世界最大的國家運動賽事,網球雖為個人競賽項目卻是代表國家團體榮譽,本次里約奧運為台灣網球史上參賽資格最多人數的一屆,所有參賽選手的努力皆獲國人讚賞與肯定,切勿因個人訴求在倒數16天影響出賽前的團體士氣與其他選手的參賽權。

2.前體委會年代的黃金計畫到現在體育署的優秀計畫,長期補助相關(亞運、世大運、奧運)等網球績優精英選手,就權利義務的對等態度都應該共同來維護團體紀律並為國爭光為最高原則。

3.本會再次強調網球項目在奧運中都是依據選手個人職業排名來做為參賽依據,任何一位選手都是經歷各地征戰辛苦努力得來的世界積分獲得參賽資格,任何一位選手的參賽權利都不該被剝奪,本會針對未來如有任何需要進步與改善的空間,歡迎各方提供意見,但單方的表達卻無法達到雙向的溝通是本會所不樂見的,希望謝淑薇選手能專心備戰單雙打賽事,期盼在未來的16天里約奧運備戰最後時刻,大家齊心努力、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