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蔡總統授旗 台灣奧運隊士氣高昂

2016/07/21 12:29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里約奧運倒數16天,蔡總統親自授旗,並致贈20萬元加菜金,由敦奧金牌許淑淨代表接受。蔡總統也承諾,未來明年體育發展經費將至少增加10%,也期勉國手為夢想而戰。

本次里約奧運會我國取得18種運動種類59席參賽資格,並籌組137人的代表團,參賽項目中除我國傳統參賽強項跆拳道、舉重、射箭等,一如以往取得參賽資格之外,其中馬術更是首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角力、拳擊、體操及田徑標槍等更是睽違多年後,再度踏上奧運競技舞臺。

體操國手李智凱日前在訓練時意外受傷,目前腳部用兩根鋼釘固定,只能撐拐杖行走,但他仍堅決參加里約奧運,他說,「雖然無法參加全能賽,但我仍會專注在鞍馬項目,不會輕易放棄。」

總統蔡英文上午為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授旗,與代表隊成員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為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授旗,隨後並逐一與代表隊成員合影。(記者黃志源攝)

總統蔡英文授予加菜金給台灣代表隊,由選手許淑淨代表接受。(記者黃志源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授旗給予即將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