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68人上訴變67人禁賽 只剩她能出征里約

2016/07/22 11:00

女子跳遠選手克莉西娜是唯一在上訴名單內,但能夠進軍里約奧運的俄國田徑選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雖然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昨日駁回俄羅斯的上訴,俄國田徑代表團因禁藥問題無緣參與本屆里約奧運,但仍有2名俄羅斯國籍田徑選手有望參賽,只是是以個人名義參加,而非代表國家。

原先俄羅斯代表團有68人提出上訴,不過最終只有67人遭到禁賽,原因是國際田協(IAAF)日前就已公告,俄國女子跳遠選手克莉西娜(Darya Klishina)因在美國邁阿密受訓,被認證清白,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參賽。

另一名俄羅斯800公尺長跑好手史蒂潘諾娃(Yuliya Stepanova)也因曾勇敢自爆國內廣泛流傳禁藥,協助揭露俄羅斯舞弊行為,在上訴前就獲國際田聯同意以個人名義參賽,稱她「對反禁藥有著卓越貢獻」。

俄國女子跳遠選手克莉西娜。(法新社)

國際田協6月曾發布聲明指出,若有個別運動員能明白且具說服力地證明自己身處國外,並未遭受俄國機制掌控,並提出有效的禁藥測試證明,就能以中立運動員身分在國際賽事中出賽。今日怒嗆CAS駁回上訴的決定是「運動員的葬禮」、「完全的政治決定」的2屆奧運撐竿跳金牌得主伊辛芭耶娃 (Elena Isinbaeva)就曾申請,但最終未通過。

俄國長跑好手史蒂潘諾娃曾舉報自己國家禁藥問題嚴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