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騎士槍術比賽進入奧運? 英國亟力推動 (影音)

2016/07/22 14: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遺產委員會最近正在遊說國際奧會,把前英國王室的騎士槍術比賽(jousting)納入2020年東京奧運的表演項目。

騎士槍術比賽。(取自英國遺產委員會)

槍術比賽的騎士們需要穿上20公斤的鋼甲,手持大約365公分長的長槍。英國遺產委員會與國際奧會進行初步交涉,包括讓槍術比賽在東京奧運成為表演項目,以及希望能申請進入未來的奧運

英國遺產委員會表示:「我們非常認真地在推動這件事情,看到這些騎士相互競爭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場景。騎士的技術和馬匹的配合使得這項目極具觀賞性,我們絕對相信它值得出現在奧運。我們擁有成千上萬的觀眾,也有大批的騎士,他們都是國際知名選手,影響力正在不斷提升。」

休厄爾(Dominic Sewell)是世界頂尖選手,他表示:「騎士槍術比賽以前是世界第一大運動項目,近年來它又重新崛起了。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人們可能會懷孕它只是休閒運動。但是事實上,騎士槍術比賽是需要技巧與訓練的項目。不僅是身體,精神也要撐得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