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時代的眼淚!小葛瑞菲、皮亞薩正式進入名人堂

2016/07/25 11:00

大聯盟宣佈皮亞薩、小葛瑞菲進入名人堂。(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水手傳奇球星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與大都會球星皮亞薩(Mike Piazza),今天正式入主大聯盟名人堂。

傳奇鐵捕皮亞薩效力大都會長達16年,生涯敲出捕手最多轟的427支全壘打,他在1988年選秀第62輪才被道奇隊選中,寫下最低選秀順位進入名人堂的紀錄。

小葛瑞菲大聯盟生涯22年共敲出630發全壘打,當初以選秀狀元身份進入聯盟的他,以破紀錄的99.32%支持度入選名人堂,創下史上首位選秀狀元入選名人堂的紀錄。

皮亞薩致詞時向大都會球迷表達感謝,「你們給過我最好的禮物就是像家人一樣的對待我。」皮亞薩表示,他難忘大都會球迷的熱情、忠誠,這是他今天能進入名人堂很大的關鍵。

皮亞薩進入名人堂。(USA Today Sports)

小葛瑞菲致詞時則回憶起爸爸,「我曾為紅人打球,我與老爸待在同樣的球隊,與他奔跑在同樣的外野。」小葛瑞菲感性說,「我不願拿這22年生涯去換任何東西。」

2000年季前,小葛瑞菲向水手請求交易至紅人,為的就是回到他高中時期的所在地,也距離佛羅里達的故鄉近了一些。

儘管曾出走水手,但小葛瑞菲仍非常感謝前東家,他提到22年生涯中學到最重要的一課就是,「永遠對你最好的就是你的第一支球隊,我相當以身為水手人為榮。」小葛瑞菲生涯共為水手效力13年,曾11度入選明星賽、10座金手套獎得主、7次銀棒獎,1997年拿下美聯MVP為生涯最風光的時刻。

小葛瑞菲感性致詞。(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