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無緣里約奧運 許玉芳列三點證明清白

2016/07/25 15:04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前夕,台灣代表團名單確定減少一人,女子馬拉松選手許玉芳上個月在中華奧會自辦隨機藥檢驗出使用利尿劑,許玉芳下午在臉書發布聲明,「沒有違背良心刻意使用利尿劑,更不會毀了自己的努力。」

面對遭到驗出禁藥,許玉芳在個人臉書列出三點解釋,她表示,第一點若單獨使用利尿劑反而會使鉀跟鈉離子流失,無力於長跑選手增加運動表現。

許玉芳又列出第二點,「若質疑服用利尿劑有加速代謝掩飾使用禁藥之嫌,在此說明本人6月4號及6月24號分別做了兩次藥檢,6月24號那次被檢驗出含有利尿劑之成份,如有掩飾其他禁藥之嫌應當6月4日就會檢驗出其他禁藥成分。」

因為4月份比賽受傷,許玉芳一直飽受左腳疼痛問題,她選擇中西醫並行治療,她說:「6月份所服中藥處方中,確實查證有三種中藥方含利尿消腫之效,以退除我體內濕熱之水氣及左腳紅腫之問題,也有請中醫師將其處方及含藥物藥效之診斷書詳述於資料中。」

最後許玉芳強調,這次是代表國家參賽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且這些藥物確實在治療腳傷。5年前的禁藥事件,對我打擊很大,也得寶貴經驗,且不容許這樣的錯誤再發生。

「我本人絕對問心無愧!也希望這次其他參加馬拉松的隊員们能夠好好加油,抱歉不能一起去奧運為國爭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