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世界盃擴軍? 「多8個名額非洲至少分得2個」

2016/07/26 09: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夏6月到7月進行的歐洲國家盃,擴軍到24支球隊參賽。FIFA(國際足總)最近也考慮效仿,打算把世界盃從32隊增加到40隊。FIFA主席因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日前拜訪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ohammadu Buhari)與足協。因凡提諾在會談時表示:「我認為2026年世界盃應該有40隊,在8個增加的參賽名額中,非洲至少該分到2個。」

因凡提諾拜訪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與足協。(法新社)

目前世界盃32個參賽名額中,非洲只有5個名額。如果按照因凡提諾的說法,未來世界盃增加到40隊後,非洲至少有7個名額,比例將從15.6%增加到17.5%。

因凡提諾之所以公開支持世界盃擴軍,主因是他在當選FIFA主席後,需要用利益吸引各國支持。非洲過去一直是前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的大票倉,因凡提諾想讓非洲轉而支持自己,於是提出更多的世界盃名額。為了不減少各大洲原有的名額,只能考慮世界盃擴軍。

但是今夏歐洲盃,在擴軍後出現複賽上下半籤表實力不均衡、強​​隊提前碰頭的情況。如果世界盃擴軍的話,可能也會出現類似情形,影響比賽的精彩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