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她踢爆俄羅斯濫用禁藥 卻無緣參加奧運比賽

2016/07/26 10:42

俄羅斯800公尺跑步選手史蒂潘諾娃,爆料俄羅斯大規模使用興奮劑,使得許多俄國選手遭禁賽,而她的奧運資格也被取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國際奧委會(IOC)決定不對俄羅斯處以全面禁賽,但俄羅斯代表團的選手們能不能參賽,需要各項目的國際總會裁定,不過原本可以參加里約奧運田徑賽的「汙點證人」史蒂潘諾娃(Yuliya Stepanova)卻被取消資格。

綜合外媒報導,史蒂巴諾娃今年29歲,主要參賽項目是800公尺跑步,曾在2013年涉藥被禁賽2年,2014年德國電視台的紀錄片中,她和任職於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的丈夫維塔利(Vitaly Stepanov)一起揭發俄羅斯運動選手大規模使用興奮劑的醜聞,讓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展開調查,最後公布了俄羅斯田徑選手確實有組織性使用興奮劑,而禁止他們參加奧運。

國際田協(IAAF)日前認為「汙點證人」史蒂潘諾娃對於反禁藥有卓越的貢獻,決定破例讓她以中立運動員的名義參加奧運,與在美國受訓的俄羅斯跳遠選手克莉西娜(Darya Klishina)成為唯二可以出現在奧運田徑賽上的俄羅斯人。

不過國際奧委會突然決定取消史蒂潘諾娃的奧運資格,奧委會稱她的行為非常值得鼓勵,但是史蒂潘諾娃揭露醜聞的時機,正好是她自己被禁賽結束後的時間,她之前一直處於禁藥的環境之中;奧委會認為她的情況並不符合中立運動員的條件,因此取消其參賽資格。

不過考量到她爆料有功,奧委會還是邀請她們夫妻倆前往里約觀賞奧運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