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奧運開幕不到一週 帆船賽滑道崩塌...

2016/07/31 13:48

里約奧運帆船賽場地的部分滑道倒塌,引發人們質疑里約奧運的工程質素。(圖擷取自巴西環球電視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巴西奧運開幕進入倒數計時之際,硬體設備似乎還沒進入狀況,預計舉行奧運帆船賽的賽道竟然傳出崩塌事故,所幸沒人傷亡,但是工程質素卻被質疑是「豆腐渣」。

帆船賽場地的鳥勘圖。(法新社)

4月才發生預計舉行自行車賽事的跑道崩塌,造成2人死亡的悲劇。(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繼上週五選手村火警,警報器竟然出包沒響的事件後,近日再傳出位於海濱德凱萊(Marina da Gloria)帆船賽場地有滑道倒塌,所幸沒人傷亡;報導指出,倒塌滑道是船上落水的臨時主滑道,奧運籌委會發言人把事故,歸咎於潮漲及大浪拍擊,並已緊急聯絡承包建商,預定4天內完成修復,據了解奧運帆船賽是8月8日開始比賽。

里約奧運的工程品質一直遭受到質疑,4月才發生一條作為奧運自行車比賽的沿海賽道,突然崩塌造成2人死亡的悲劇,如今距離奧運開幕不到一週再度傳出賽場發生毀壞的事件,不免令人擔憂選手安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