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人熱情接待 沙大教練:看過最棒的盃賽

2016/07/31 17:40

美國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籃球隊教練卡斯(中),一旁是隨隊翻譯朱冠伍。(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美國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籃球隊瓊斯盃最終戰今天以71:51大勝日本隊,收下第三勝,隨著台灣之旅即將畫下句點,沙大教練卡斯分享來台心得,他表示,這是他執教生涯以來看過最棒的盃賽。

卡斯抱著感激的心情參加賽後記者會,他不斷強調,台灣人非常熱情、親切,能夠來到這裡比賽,因為學校每四年只能申請一次海外參賽,希望下個四年能再度回來台灣,「永盛可能已經畢業了,但有機會碰到國家隊效力的他,我們會用防守鎖定他。」

沙大籃球隊官網刊登球員與教練瓊斯盃日記,卡斯形容,瓊斯盃開幕典禮就像奧運開幕典禮那樣隆重,令他印象深刻,球員們也輪流分享心得,有的人甚至是第一次搭飛機出國。

球隊趁著休兵日到台北觀光,造訪觀光勝地台北101,晚上則到士林夜市購買紀念品。

沙大隨隊翻譯朱冠伍連續五年在瓊斯盃服務,對籃球有熱情又擁有外語能力,這次接待美國大學隊,他自己也覺得收穫很多,可以看到美國人如何管理籃球隊,跟台灣人有很大不同。

因為教練卡斯不習慣飯店咖啡,朱冠伍表示,他每天早上七點都走路陪教練去買星巴克,一週過去,也建立起情感,對於沙大將返美,他感到不捨。

但是朱冠伍今年申請到美國俄亥俄州艾克朗大學博士班,儘管學校在東岸,朱冠伍表示,他一定會去拜訪沙加緬度大學。

吳永盛(右一)跟隊友登上台北101觀景台。(取自沙加緬度大學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