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我有一個夢」 戴維斯想做這件事回饋台灣

2016/08/02 10: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為台灣隊效力4年多,幫助台灣大幅提升籃球實力,率領我國在國際賽屢創佳績;今年他的歸化合約將到期,但戴維斯已打算在台灣落地生根,並用不同方式持續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戴維斯日前拍攝短片,向球迷述說選擇台灣當家的原因以及退休後的規劃,粉絲團「Home Run Taiwan」釋出影片後引發網友共鳴,看完直呼「戴維斯好令人感動。」

戴維斯表示,大學畢業後事業浮浮沉沉,他到各國打球討生活,但一來到台灣就「第一眼愛上,因為台灣越來越開放,願意接納不同的人,在美國討生活反而不容易,因為很多人會看你的膚色,對你有刻板印象。」

戴維斯為台灣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資料照)

「現在我有家的感覺。」戴維斯表示,來台灣四年半,城市與人們讓他最喜歡,其中台式文化以及安全感,都是他決定當台灣人的關鍵。

戴維斯強調,就算未來退休還是會在台灣,「我想要回饋台灣曾給過我的一切,我有個台灣夢,就是希望能成立一間英語學校。」

戴維斯的夢想是在台灣成立英語學校,並將籃球納入課程,「我想幫那些不重視運動的家長打開視野,不管你的小孩以後要當醫生還是什麼,學會與人相處非常重要,這一切都跟運動有關。」

曾在2014年亞洲盃率台灣隊奪下亞軍,創下我國史上最佳成績,戴維斯為我國立下的汗馬功勞無庸置疑,但他認為「籃球只是開始」,因為他想讓台灣人知道「戴維斯能給的不只是籃球」,戴維斯說,「我想當一座橋梁,幫助孩子努力學習,出國學英文,讓他們去國外學習知識回台貢獻,因為我想幫忙建立一個更強大的台灣。」

戴維斯為台灣隊立下許多汗馬功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