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電鍋煮出台灣味 射箭隊用米飯思念家鄉

2016/08/03 08:38

里約當地華僑提供的電鍋,讓射箭隊能夠煮蓬萊米一嚐台灣味,一夥人在宿舍聚餐也更有家的感覺。(倪大智提供)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遠在異鄉,還是台灣味最好!在里約當地華僑襄助一只電鍋的契機下,我奧運射箭隊終於能吃上Q彈米飯,找回不少家鄉感。

里約奧運選手村餐廳雖然包括亞洲菜色,但不少選手都反映,吃起來跟看起來完全是兩回事,如日本、南韓的代表團更選擇自聘廚師,希望能讓自家國手們,適應新環境之餘,別再花精力對食物妥協。

台灣沒有專屬廚師團,但有海外的華僑溫情支援,教練倪大智表示,抵達里約時,僑胞就送電鍋過來,之後大家便特地去超市買蓬萊米,希望煮出Q彈的台灣味。

「米飯好吃才能維持好胃口及食量啊。」當起煮飯大廚的倪大智表示,儘管從餐廳拿來的配菜還是不太胃口,至少現在不用再吃又硬又鬆散的外國米。

如今一夥人在選手村宿舍裡聚餐,也更有家的感覺。

射箭隊教練倪大智,當起煮飯大廚,希望子弟兵吃上Q彈台灣味。(倪大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