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選手村環境太差?美國男、女籃住豪華郵輪

2016/08/03 10:52

美國男籃隊身價不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開打在即,選手們也紛紛抵達里約進駐選手村,但不時傳出抱怨,澳洲籃球國手柏格特(Andrew Bogut)在推特上吐苦水,表示床位太小,房間的浴簾還要自己組裝。而為提供最好的環境給選手,美國選擇讓男女籃球員住在豪華郵輪上,而不住選手村。

茲卡病毒近期在巴西肆虐,已有不少好手因此退賽,加上當地治安狀況不佳,奧運尚未開幕,就傳出選手村失火,選手個人物品遭竊等問題,讓不少選手無法專心備戰。

澳洲男籃隊球員柏格特在推特上抱怨床位小、浴簾要自己組裝等問題,而從另一位澳洲籍NBA球員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與室友的合照也可一窺房間狀況。

戴拉維多瓦與室友合照,可看出房間狀況。(取自戴拉維多瓦推特)

柏格特自己動手裝浴簾。(取自柏格特推特)

為了提供選手好的居住品質,也為維護選手安全,美國安排男、女籃國家隊球員住在豪華郵輪,美國籃協表示,由於美國籃球員較受大家關注,為維護球員安全,所以選擇不住選手村,加上選手村的床實在不適合給身高2公尺以上的球員,球員還得另外想辦法睡覺,住郵輪更方便他們休息。

美國籃球隊住郵輪也不是第一回,2004年雅典奧運,他們也是住郵輪不住選手村,且從1992年開始,美國隊在奧運比賽期間都未入住選手村,像是北京奧運、倫敦奧運,他們都住在選手村外的高級飯店。

美國男女籃住在郵輪上。(取自NBC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