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金牌是純金打造? 前一次用純金是104年前

2016/08/04 11:2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自昨晚的女足比賽起揭開序幕,據CNN報導,大會開幕前,一支大約上百人的團隊在巴西鑄幣廠趕著生產5000多枚獎牌。這支團隊包括雕刻家與機器操作人員。

里約奧運金牌。(資料照,USA Today)

為2016年奧運獎牌製作模具的雕刻家卡內羅(Nelson Neto Carneiro)說:「未來這一個月,我能看到我參與製作的獎牌出現在頒獎台。我覺得很光榮,好像我自己也要得到獎牌似的。」

卡內羅在巴西鑄幣廠工作的41年間,製作了許多硬幣,但他表示雕刻奧運獎牌是他生涯最感到興奮與光榮的項目之一。儘管可以使用電腦輔助製作模具,但卡內羅仍花費2週時間,使用精密工具,手工製作模具。一旦手工雕刻的模具被掃描進電腦,微控雕刻機就會刻出獎牌。在被送往工廠前,模具將被放置在顯微鏡下,經過一系列品管程序檢驗。

里約奧運金牌。(資料照,USA Today)

最後,工人們使用壓床,用550噸的重量把模具壓3次成型。並且「鍍金」。金牌實際上是494克的純銀和6克的黃金製作而成。

CNN報導稱,以目前的市價計算,一面金牌熔化後所得的黃金和純銀,價值約為587美元(約新台幣18,400元)。奧運金牌上一次由純金製作而成,要追溯到1912年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夏季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