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飛魚肺腑談:比賽從未有所謂「乾淨」

2016/08/04 17:49

飛魚在今天記者會上透露自己心中對比賽的期望。(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因禁藥問題,造成眾多運動員禁賽,這讓美國奧運代表隊掌旗官「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有感而發,強調自己在比賽中從未看到真正乾淨無暇的運動,諷刺意味濃厚。

18面奧運金牌得主,菲爾普斯雖曾陷用藥、酒駕等疑雲,依舊不減自己在美國奧運史的風光,被選為自1976年豪爾(Gary Hall)後首位泳將掌旗官,菲爾普斯也感到相當榮幸。

菲爾普斯絕對是奧運史上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之一。(資料照,法新社)

不過先前因酒駕禁賽,直到去年4月復出,對於現今賽場上他感慨:「我們都希望大家能正大光明在場上對決,但我從沒想過自己是在這樣環境中競爭。」

「身為運動員都想平等競爭,但都過幾屆奧運了,真為那些在上位卻無能解決問題的人感到悲哀。」菲爾普斯認為不只游泳,要讓體育更好必定要有所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