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腕力奪冠軍 選手在中國賽場光明正大舉國旗

2016/08/04 19:4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灣腕力協會的選手在中國登場的運動賽事中,身披國旗領獎更開口高唱國旗歌!

台灣腕力協會5名選手日前應邀赴中國廣東深圳參加一項腕力邀請賽,與來自日、韓等亞洲國家好手單挑,結果台灣腕力好手蔡偉仁一舉拿下80公斤級冠軍,蔡偉仁身披國旗上場領獎,大會也依照國際賽事比賽慣例播放國旗歌。

台灣腕力選手讓國旗與國旗歌在中國賽場上光明正大現身。(圖:江克宇提供)

協會理事長江克宇也參加90公斤級比賽,也是大會裁判之一的他說,當看到蔡偉仁拿著國旗站上頒獎台時,團員心情都很激動,他還在現場直播,給關心賽事的國人感受現場氣氛。

自己也在賽事中獲90公斤級第7名的江克宇說,台灣選手到世界比賽常有帶國旗被阻撓的情況,這次台灣國旗不但在中國賽事場光明正大上場,選手披著國家國旗上台領獎的感覺實在太爽了。

他說,尤其是蔡偉仁打敗韓國赫赫有名的好手後奪冠,披著國旗上台領獎,現場還播放台灣國旗歌,他真的感覺到自己眼眶熱熱的,真正感受到為國爭光的榮譽感。

台灣腕力選手讓國旗與國旗歌在中國賽場上光明正大現身。(圖:江克宇提供)

江克宇說,這次在深圳舉辦的「深圳費恩萊斯國際邀請賽」,有中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國家共200多名腕力好手上場較勁,他每次出國比賽均會自備國旗,這次能在中國的賽場讓國旗亮相,感受到超越政治的純運動賽事,且中國的觀眾也會替台灣選手加油,大家純為運動融為一體的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

江克宇說,除蔡偉仁與他外,國內好手另包括蔡武智列70公斤級第7名;林瑋國拿到75公斤級第6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