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手悲歌!盧彥勳被爆排隊等跑步機反遭嗆

2016/08/05 13:55

台灣鴿於臉書發文,表示曾數次見到盧彥勳在台大健身房進行訓練,沒有專屬設備、身旁沒有教練陪同,孤軍奮戰刻苦訓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女將謝淑薇昨在臉書上宣布永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據悉,她已向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對此,向來替基層員警發聲的臉書粉專《台灣鴿》今發文,替謝淑薇感到不捨,同時也分享曾與同是網球國手的盧彥勳有過的一面之緣,大嘆國內體育環境之差。

台灣鴿表示,他曾經在台大健身房與盧彥勳有過一面之緣,那天健身房裡人非常多,使用跑步機都需等上很久。當天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一名女子跑步機跑完了還站在上面滑手機,一位黝黑的男生走過去,很客氣的問她:「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還要繼續使用嗎?」這位女孩子不耐煩地回答:「再等一下啦!急什麼?」於是那男生就靜靜的站在一旁等候,等了大概15分鐘那女孩子要離開了,他還很客氣地向她微笑致謝,然後才開始跑步。

台灣鴿指出,後來才知道這位很有禮貌的黝黑男生,就是盧彥勳,當天看到盧彥勳也有做其他重量訓練,但他全程很有禮貌地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旁邊沒有教練陪同,而且也沒有專用的器材。後來也有遇過盧彥勳幾次,也是同樣的情況,幾乎都是看到盧彥勳自己在訓練,沒人陪同。

台灣鴿說,國外運動員訓練常待在專屬的健身房,身旁常有教練在協助,而他們的等級可能只是職業球員,並非國家級別的代表隊成員。反觀台灣,只要每次看到運動員得獎時光鮮亮麗的新聞,他都會回想起盧彥勳那次孤軍奮戰刻苦訓練,令人不捨與欽佩。

台灣鴿強調,看到這次謝淑薇能勇於爭取自己的權益,會大眾理該更認識他們的困境並且給予支持,而且不只是網球,台灣的體育環境整體來講都很差,這點體育署與國家絕對要負最大責任。撐竿跳的選手在國外要比賽時找不到竿子,陳信安因體育署的干預無法參加NBA訓練,中華代表隊在國外吃的爛、衣服要自己洗。台灣鴿文末痛批,「台灣政府就是給運動員這種爛環境,還敢要求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