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體育署長與謝爸當面溝通 謝淑薇還有出賽可能

2016/08/05 22:16

〔記者趙新天/台北報導〕網球女將謝淑薇在里約奧運棄賽風波,連日引發關注,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今晚抱病與謝淑薇父母相約見面溝通之後,謝淑薇出賽可能性大增。

何卓飛原本應該隨著台灣代表團前往里約參加奧運,但因病住院3週,預計2天後才出發。近日謝淑薇棄賽事件越演越烈,行政院長林全已指示相關單位妥善處理。何卓飛今晚十時與謝淑薇的父母約在台北凱薩飯店會面,進一步溝通。

體育署長何卓飛(左)今晚抱病約見謝子龍,當面溝通,希望仍有轉寰的餘地。(記者趙新天攝)

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在會談開始前,當著眾多媒體面前抱怨,他說:「當初為了P卡的事跟署長講好了,讓風波落幕了,沒想到又冒出新聞,不知道誰發的,選訓委員說我們是最差的,如果要給P卡,應該先給莊佳容,就是因為這個,大家本來捐棄前嫌就好啦。」

何卓飛和體育署人員隨即請他暫緩,等閉門再談。何卓飛強調,要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很不容易,希望謝淑薇能繼續參賽。雙方會談近30分鐘,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中途也到場了解會談過程。

何卓飛會後指出,體委會當然鼓勵謝淑薇能夠出賽,4年難得一次的奧運是最高殿堂的競技,謝淑薇是非常優秀的選手,這個機會難得,希望她的球技能展現在國人面前。

他說:「我們在制度的建構、設計、變革的過程中,希望更有公信力,建立可長可久的制度。這部分在奧運結束之後,一定會找網協和相關單位共同研究,要把這個問題徹底解決。我們的目標都一樣,至於謝淑薇是否會出賽,需要看巴西那邊當面協調。」

體育署長何卓飛(左)今晚抱病約見謝淑薇的父母,當面溝通,希望仍有轉寰的餘地。(記者趙新天攝)

謝子龍則說:「如果體育署可以善意地處理謝淑薇針對制度面的要求,為後面的人打造比較好的環境,公平公正的制度讓大家可以遵循的話,這是我們唯一的目標。」

他強調,他們從來沒有針對資源分配的問題,謝子龍說:「我們的訴求很簡單,這次奧運的風波就這樣落幕。下次奧運制度能更好,讓後輩的人能在更好的環境去打網球,去追求他們的理想。」

被問到謝淑薇是否會出賽,他表示,要看里約當地與教育部長協調的情況,「明天結果是好或壞,敬請期待。」謝子龍說:「當然希望她出賽,如果打了單打就會打雙打,希望是這樣,我們也很期待。昨天還很樂觀,如果奧會副主席和團本部那邊不要再發負面消息,還是很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