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教頭就是智多星 陳詩園擁5項運科專利

2016/08/06 05:41

射箭隊教練陳詩園繪製的奧運測試賽場地3D圖(陳詩園提供)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射箭男隊教頭陳詩園,2004年雅典奧運初登場就射下我國歷年最佳的男團銀牌,如今他更化身智多星,手握5項運科專利,用最進步的方式幫助子弟兵成長。

儘管非科班出身,陳詩園早在導航系統還未普及的年代,就土法煉鋼在車子裝上電腦偵測GPS定位,先前國訓中心能夠打造奧運測試賽場地,也全靠他3D製圖。

陳詩園設計的「運動員技術監測分析系統」,可幫助射手調整姿勢。(取自網路)

早是科技達人的他謙虛表示,在光復高中念書時,室友來自電子科,耳濡目染下,想不到玩出興趣,之後還將射箭融入科技。

在陳詩園的專利中,最令人驚艷的應該算是「運動員技術監測分析系統」,這套由他免費授權國訓中心打造的系統,耗資百萬,利用多台高速攝影機記錄選手的拉弓動作,隨後透過電腦以360度環場方式,讓教練、選手回放影片觀看調整。

去年里約奧運測試賽現場。(陳詩園提供)

這套系統能夠更快速、清楚地幫助射手調整動作,就連我國禮聘的南韓總教練具滋晴都嘖嘖稱奇,他打趣表示,如果拿到南韓去推廣,應該會有不少人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