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開幕式訴說巴西500年歷史 台灣第184順位進場

2016/08/06 11:10

台灣代表團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今晚舉行開幕式,象徵來自世界207個代表隊的10500名運動員,將在17天競賽中相互切磋,開幕表演從雨林中生命的起源到葡萄牙人登陸,乃至於「伊帕內瑪女孩」掀起的巴薩諾瓦旋風,娓娓道來巴西500年的歷史及文化軌跡。

本屆開幕式,由電影「無法無天(City of God)」導演費南度.梅瑞爾斯(Fernando Meirelles)操刀,節目一開始就以雷射構成的光束象徵雨林生命誕生,之後道具船開進雨林,由土著觀看葡萄牙人的異樣眼光,代表歐洲文化的登陸。

巴西超級名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此次則演譯巴薩諾瓦名曲「伊帕內瑪女孩」中的女主角,伴隨著輕柔音樂,當她緩緩走進舞台,彷彿重現當年沙灘上的美妙時光,她的婀娜多姿更令現場觀眾捨不得眨眼。

在一連串宣導環保意識的影片結束後,場地上開始由各國運動員進場,本次共有206國加上奧運史首見的難民隊,共207支隊伍參賽,台灣依葡萄牙語字幕順序,被排在第184順位,在泰國之後、坦尚尼亞之前進場。

台灣代表團共有舉重、田徑、馬術、桌球、自由車、羽球、柔道、游泳、體操、拳擊、帆船等,總計12教練,21選手出席開幕進場,掌旗官則由我國首位奧運馬術選手汪亦岫代表,她也是寶島歷年來第三名女性奧運掌旗官。

里約奧運籌委會主席卡洛斯·紐茲曼(Carlos Nuzman)以英文夾雜葡萄牙語表示,很榮幸里約能成為奧運舉辦城市,這裡張開雙臂迎接世界各地來的朋友,儘管籌辦期間遇到不少困難,但在政府及友善的市民幫忙下,巴西一定能將奧運辦好,他堅定地說:「里約將會創造歷史。」

里約奧運開幕。(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代表團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開幕式表演。(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