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受謝淑薇棄賽影響 盧彥勳:我準備好了

2016/08/06 23:08

盧彥勳表示,他將奮力一擊,準備好迎接奧運。(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確定奧運棄賽同時,早已下定決心「奮力一擊」的盧彥勳,正巧在個人臉書專頁貼文,強調自己有使命與責任,「里約,我準備好了。」

「寶島一哥」最新貼文內容如下:「四年一度的奧運,是每一位運動員的夢想,也是最殘酷的戰場。失敗或錯過這回,你不知未來是否有機會再戰?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今年里約,每次代表台灣出征,都是一種難以言喻的使命。記得12年前第一次參加奧運,心中的興奮與感動仍歷歷在目,當時的我不曾想過有機會四度站上這座殿堂。僅憑著一股對網球的執著與熱情,一路奮戰至今。 大賽在即,內心反而更加踏實,因為我知道自己做了多少努力。做為一名網球選手,每一次臨陣,心情就像那發球時被拋向天空的小黃球,在球拍還沒揮下前並不知道這將是一記漂亮的ACE?或是掛在網前的要命失誤?

而我能做的,就是在這懸於空中的一刻,摒住呼吸,收斂心神,用盡當下所有的力氣,奮力一擊!里約,我準備好了。」沒排進網球首日賽程的男女台將,可能台灣時間8月8日父親節陸續登場,力爭本屆五環首勝充當賀禮。「為國家、為球迷,都需要戰,我們無形中都肩負責任,希望做好典範。」

盧彥勳已是奧運「四屆元老」,本屆男單首戰「高齡」34的義大利老將勞倫茲 (Paolo Lorenzi),過去交手2次都在挑戰賽,上次還是2009年,雙雄各拿1勝,已為人父的「台灣一哥」積極練兵,有信心旗開得勝,送給自己父親節加上生日的雙重大禮。 

本月14日就滿33歲的盧彥勳,奧運最佳戰績為2008年北京,當時他不但大爆冷門扳倒「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最後更勇闖男單16強,如今揮別肘傷東山再起,「台灣一哥」全力以赴,矢志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