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謝淑薇遞文字聲明 做一個了斷

2016/08/07 06:00

謝淑薇(本報資料照)

〔本報奧運採訪團/里約報導〕從國內喧擾到里約的謝淑薇退賽風波,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謝淑薇正式向奧運團本部提出文字聲明放棄里約奧運單、雙打參賽資格,團本部受理後,也告知莊佳容這個遺憾的結局。


教育部長潘文忠抵達里約後,銜命全力說服謝淑薇正常出賽,昨天首次與謝淑薇溝通吃了閉門羹,沒能與謝淑薇面對面談上話,今天看完射箭賽後,潘文忠想再努力,依舊沒有成功。


謝淑薇近月來一再提及要退出里約奧運,不再為國家隊出賽等言論,大多在臉書公告及口頭聲明,由於奧運和國際網總有關退賽必須依循一定程序,代表團聯絡上謝淑薇,避免遭禁賽或罰款,棄賽必須請她提出書面資料。


據了解,謝淑薇今天凌晨將棄賽聲明以電子郵件寄達到團本部,確定放棄里約奧運單、雙打賽事,今天原定對丹麥前球后渥茲妮雅琪的單打首輪比賽,確定不會出席了。


接下來謝淑薇將轉往美國準備美國網球公開賽,喧鬧多時的風波可望暫告一段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