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自由車公路賽爆冷 比利時黑馬奪金

2016/08/07 10:17

比利時選手范阿維馬特拿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金牌,通過終點線時興奮歡呼。(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由比利時范阿維馬特(Greg Van Avermaet)以6小時10分5秒的成績拿下金牌。銀牌與銅牌則分別由丹麥選手福格桑(Jakob Fuglsang)和波蘭選手馬伊卡(Rafal Majka)拿下。

本屆公路車賽道總長237.5公里,被稱為奧運史上最艱難的賽道。許多優秀選手在賽程中發生意外;今年環法冠軍英國選手弗羅梅(Chris Froome)賽前被看好能挑戰首位連奪環法與奧運冠軍的紀錄,但因為摔車與車子故障等問題,最終只拿下第12名。另一位英國好手湯馬斯(Geraint Thomas)也因為車禍無緣角逐獎牌。

范阿維馬特表示,當他看到許多選手發生意外時,「我知道我必須堅持下去」,對於最後能奪得金牌表示非常開心。范阿維馬特不僅是拿下個人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也是比利時1996後首次在奧運場上奪金。

自由車公路賽全程由巴西警方維護安全,但仍發生意外事件,炸彈處理小組在選手們抵達終點線前數小時,在距離終點線數百公尺的地方引爆了一個遭棄置的背包,所幸未影響比賽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