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中國名將孫楊奪銀痛哭 澳洲金牌嗆:作弊不值得同情

2016/08/07 14:11

孫楊曾因藥檢未過,私下禁賽3個月。(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國名將孫楊在各方看好下未能摘金,以0.13秒之差敗給澳洲何頓(Mack Horton),僅以銀牌作收,賽後在接受中媒採訪時抱頭痛哭;金牌得主何頓則於賽後受訪直接嗆孫楊吃禁藥,表示自己絲毫不同情,也不尊重孫楊,他說:「勝利肯定是屬於正直的人們。(Definitely a win for the good guys.)」

今天的400公尺自由式決賽,衛冕冠軍孫楊前300公尺都落居在第三名之後,350公尺後排名第二,最終仍以些微差距落敗。

由於何頓締造了今年賽季最佳成績,賽前被視為孫楊的主要對手,對此,他賽後諷刺道:「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與孫楊之間的較量,這應該是我與那些藥檢呈良性反應的運動員之間的較量才對。」

孫楊曾在2014年5月尿檢時被驗出禁藥成分,不過中國官方遲至半年後才公開,等於孫楊5到8月間「秘密」禁賽了3個月,也得以參加9月的仁川亞運,並贏得三面金牌。

孫楊在四年前敦奧贏得的金牌也是中國奧運史上第一面游泳金牌,今天未能順利衛冕,中國本屆首金入袋希望落空,難得在奧運第一天賽程結束後,獎牌榜上金牌數仍掛零。

何頓賽後受訪時嘲弄了孫楊一番。(歐新社)

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澳洲何頓(中)奪金,中國孫楊(右)摘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