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台灣藍1分惜敗南韓 屈居季軍

2016/08/07 21:54

台灣隊1分差惜敗南韓,季軍作收。(籃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第38屆威廉瓊斯盃女籃賽,今日最終壓軸戰由台灣藍隊碰上南韓隊,誰贏球就能成為本屆冠軍,最終藍隊無法守住南韓一姊金丹飛,不幸以63:64落敗,本屆以3勝2敗拿下季軍;南韓則順利封后。

首節藍隊在三分球找不到準星,南韓則飆進4記三分球,導致藍隊先以13:24落後,第二節藍隊防守強度逐漸提高,逼使南韓在外圍無法取分,但藍隊命中率仍偏低,無法有效縮小差距,半場打完以27:38落後。

易籃後,藍隊後段先回敬一波12:2攻勢,使得雙方戰成平手進入末節,雙方拉鋸到最後一分鐘,藍隊先靠著彭詩晴於49秒的三分球破網,取得1分領先,隨後南韓金丹飛再度取得2分,林紀妏在下波進攻失手,也讓南韓最終以勝利收場。

彭詩晴。(籃協提供)

在CBA打球的彭詩晴繳出20分、5籃板與3助攻,林紀妏18分、7籃板與4阻攻,可惜此役團隊三分球僅2顆進帳,命中率更是低迷的15.4%。

南韓金丹飛展現全面身手,繳出19分、7助攻、4籃板與5阻攻的超水準表現,是南韓稱后的頭號功臣。至於日本今以90:34大勝泰國,雖戰績與南韓同為4勝1敗,但前役遭南韓絕殺,只能屈居第2名;藍隊第3名、美國第4名,世大運為班底的台灣白,僅獲得1勝4敗,排在第5,本屆一勝難求的泰國則墊底。

南韓隊13號金丹飛獲選大會MVP。(籃協提供)

台灣藍隊彭詩晴(左)上籃。(籃協提供)

林紀妏。(籃協提供)

林紀妏。(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