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猿隊挑戰史上第一次單隊8人10轟

2016/08/08 00:06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年中職全壘打滿天飛,猿隊團隊累積113轟,僅次於兄弟的118轟,很有機會成為中職史上首支單季擁有8名兩位數全壘打球員的球隊。

過去中職單季單隊最多5名打者轟出兩位數全壘打,包括去年義大犀牛、1998年和信鯨、1997年統一獅。本季猿隊陳俊秀21轟、王柏融18轟、林泓育17轟、陳金鋒13轟、陽耀勳12轟,已經追平中職單季單隊最多5人全壘打雙位數的紀錄;另外,朱育賢有9轟,林承飛和詹智堯則是8轟,只要3人各敲1至2轟,猿隊就能寫下歷史新頁。

在8名猿隊重砲手當中,過去沒沒無聞的朱育賢狂敲9轟,令人驚豔;本季他的打擊率超過3成3,上壘率在4成以上,長打率更高達6成,數據亮眼,他說,「原本目標在二軍熬兩年才上一軍,現在成績確實超乎預期。」

Lamigo桃猿朱育賢。(記者黃志源攝)

朱育賢表示,剛上一軍時,站在打擊區,腦袋常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隨著比賽經驗累積,現在心態已成熟許多,儘量把想法單純化,愈打愈好的關鍵在於選球更仔細,不去追打壞球。

最近朱育賢悄悄換球棒,他笑說,因為原本幾支球棒都打斷了,所以緊急跟大學同學鄭鎧文借了幾支來打,過一陣子「新貨」就到了;特別的是,下半季鄭鎧文改打其他廠牌球棒,重量900公克,原本較輕的870公克球棒,則送給隊友羅國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