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逆轉勝!台灣射箭女團擊敗墨西哥

2016/08/08 02:02

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賽今登場,由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組成的台灣女團首戰碰上墨西哥,最終演出逆轉勝。(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女子射箭團體賽今登場,由譚雅婷、雷千瑩、林詩嘉組成的台灣女團首戰碰上墨西哥,儘管開賽狀況不佳,但後兩局急起直追扳平戰局,最終在延長賽逆轉,以5:4收下勝利,4強賽將碰上南韓、日本之間勝者。

台灣女團首戰碰上墨西哥,儘管開賽狀況不佳,但後兩局急起直追扳平戰局,最終在延長賽逆轉,以5:4收下勝利。(記者林正堃攝)

射箭團體賽,每隊每場比賽共射24支箭,4局分勝負,每局6支箭、每人2支,每局獲勝方得2分、平手各得1分,先拿5分者可贏得比賽,如4局未分勝負,加賽階段3人各加射1箭決生死。

台灣隊在排名賽取得第四種子資格,首輪輪空,8強賽首戰碰上擊敗喬治亞晉級的墨西哥,我棒次由譚雅婷打先鋒,雷千瑩接棒,再由心臟大顆的林詩嘉壓陣。

看到台灣女團的優秀表現,場邊也歡聲雷動。(記者林正堃攝)

寶島女將開賽還沒捉到節奏,一支10分箭都沒出現,首局以50:51讓出;次局林詩嘉雖射出一支10分箭,可是其他隊友火力未能支援,再以50:55不敵對手。

第三局譚雅婷先射出10分箭提振士氣,儘管接棒的雷千瑩只射出7分箭,林詩嘉再用一支10分箭補血,加上墨西哥前半段箭著全部偏左,自亂陣腳下,我終於以54:52扳回一城。

關鍵第4局,開賽狀況不佳的雷千瑩終於射出10分箭,台灣隊穩住陣腳,加上墨西哥最後一箭只射5分,我再以56:52扳平戰局。

決勝的加賽階段,台灣隊在上場前特地集合疊掌喊聲,譚雅婷扛下壓力先射出9分箭,雷千瑩也有9分進帳,林詩嘉雖射出8分箭,但我仍以26:25技壓對手,逆轉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