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忍受孤獨的練習狂! 許淑淨的認真連教練都讚嘆

2016/08/08 07:33

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今於女子53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舉重好手許淑淨今於女子53公斤級賽事,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台灣本屆奧運首面金牌。教練蔡溫義認為許是練習狂,完全不用教練操心。

本報報導,許淑淨賽前傳出腳部微恙,抓舉開把挑戰較保守的92公斤、第二次試舉96公斤、第三次100公斤,中國選手黎雅君則以101公斤領先群雄。然而許最後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12公斤,以總和212公斤,拿下金牌。

《蘋果日報》報導,許淑淨對於練習極度重視,她說自己就是喜歡練舉重,並在槓鈴重量增加時,感受到超越自己的成就感。平時許淑淨的消遣只有釣蝦,但為了練習她可以放棄釣蝦,也和朋友不常見面,習慣了練習時的孤獨感。

報導指出,許淑淨的啟蒙教練吳奇宸表示,舉重隊每週練習6天,但許淑淨會主動加練1天,住校睡前也都會跟教練討論動作細節。教練蔡溫義也表示,許淑淨在倫敦奧運拿下銀牌後,隔天一早就去敲教練門要求練習,體現出了運動員的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