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孫楊出氣!中國官媒專文痛批霍爾頓沒教養

2016/08/08 11:40
霍爾頓(中)抨擊孫楊(右)禁藥問題,遭中國輿論群起攻之。(資料照,歐新社)霍爾頓(中)抨擊孫楊(右)禁藥問題,遭中國輿論群起攻之。(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在昨日進行的男子400公尺自由式賽事中,中國好手孫楊以0.13秒差距敗給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 。但賽後霍爾頓譏諷孫揚吃禁藥不值得同情。此話一出引爆中國輿論撻伐,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有評論表示,「如果不是霍爾頓沒教養,那就是澳洲媒體太壞。」

孫楊在2014年被驗出使用禁藥,讓他輝煌的生涯紀錄中抹上汙點。但此次在被看好的情況下以細微差距落敗拿下銀牌,孫楊在賽後情緒失落痛哭。但霍爾頓受訪時毫不留情,諷刺地說「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與孫楊之間的較量,這應該是我與那些藥檢呈良性反應的運動員之間的較量才對。」

《環球時報》專文批評,認為「如果不是霍爾頓沒教養,那就是澳洲媒體太壞。」內容中寫到,霍爾頓向澳媒透露,提出禁藥說的理由是為了擾亂孫楊思緒。評論認為,如果此事為真,那霍爾頓就是用非道德手段來贏下那0.13秒,即使獲得金牌不但一點都不光彩,更違反了奧運精神,痛批霍爾頓質疑他人道德,其實自己的作法才是最無德的。

評論中也將矛頭對準澳洲媒體與澳洲民情,提到霍爾頓如果為人並非如此,那就是澳媒的問題,因為他們沒有誘導霍爾頓對他國選手表示善意,而是讓他有說出貶低他人話語的空間。評論更指出,如果澳洲人沒有為霍爾頓的言論感到顏面無光,那對澳洲人的集體自尊感只能感到「呵呵」。

評論中表示,如果今天是孫楊講出類似言論,「中國輿論會原諒他嗎?」認為如果不是霍爾頓沒教養,那就是澳洲媒體太壞,又或者是澳洲人的道德素養「就那樣」,批評「反正從那裡傳來的這個訊息是不正常的、有點變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