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科索沃歷史首金 柔道女將奪牌

2016/08/08 14:36

柔道女將開爾門帝為科索沃奪下歷史首金,獲頒獎牌時喜極而泣。(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科索沃女將開爾門帝(Majlinda Kelmendi)今天在女子柔道52公斤級奪下金牌,成為科索沃獨立後第1位代表國家出賽贏得奧運獎牌的運動員。開爾門帝在準決賽擊敗日本強敵中村美里,再於決賽力克義大利選手吉菲達(Odette Giuffrida ),奪得金牌。

位於巴爾幹半島的科索沃在2008宣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建國,雖未加入聯合國,但在2014被國際奧委會承認。過去該國運動員只能以其他國籍身分參賽,里約奧運是運動員第1次能披掛科索沃國旗上陣,意義非凡。

曾拿下2次世界冠軍的開爾門帝,2012倫敦奧運曾代表塞爾維亞出賽,當時未獲得任何獎牌。對於能夠代表科索沃奪牌,開爾門帝表示已經等待這個時刻4年了,「看到自己國家的國旗飄揚、聽到自己國家的國歌,我感到非常快樂。多少金錢都沒有辦法換得我今天的感受。」

塞爾維亞至今仍未承認科索沃獨立。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塞爾維亞官方指導該國運動員,應拒絕出席任何與科索沃選手同台的頒獎典禮;不過今日柔道賽程中未有塞爾維亞選手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