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詹家姊妹爭4強 將挑戰「球后」辛吉絲

2016/08/09 07:36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感謝台灣球迷不管時差,連兩天熬夜隔海加油,我們會繼續努力!」里約奧運網球女雙16強戰,第3種子詹詠然/詹皓晴再演逆轉秀,聯手以3:6、6:0、6:4氣走英國組合孔塔(Johanna Konta)/華生(Heather Watson),2連勝晉級8強,已追平我國奧運最佳戰績。雙詹預計休息1天,即將與「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巴辛絲姬(Timea Bacsinszky)爭奪4強門票,這也攸關獎牌戰卡位。

詹詠然2008年北京奧運初體驗,只與前「黄金女雙」搭檔莊佳容打進16強,賽後兩人心碎痛哭的畫面,迄今讓人印象深刻。如今大詹8年後捲土重來,改與血濃於水的親妹妹詹皓晴合拍,再度挑戰五環舞台,天助自助連闖2關,一舉追平上屆倫敦謝淑薇/莊佳容締造的佳績,大小詹有信心乘勝追擊,期許能扳倒現任女雙球后辛吉絲為首的瑞士勁敵,持續朝我國網球史上首面奧運獎牌邁進。 

雙詹前天夜戰羅馬尼亞組合,同樣苦戰3盤後來居上才開胡,休息不到24小時再拚8強門票,又與來勢洶洶的英國人馬陷入拉鋸,姊妹倆第8局失守又錯失回破機會,首盤意外拱手讓人。所幸兩人韌性十足,次盤起發動瘋狂反撲,回敬一波連下8局的兇猛攻勢,不但狠狠把對手「剃光頭」,決勝盤互破之後又在關鍵第10局再見破發,歷經1小時43分鐘纏鬥辛苦出線。 

詹詠然、詹皓晴聯手演出逆轉秀,晉級八強,姊妹開心合影留念。(詹詠然提供)

詹詠然、詹皓晴聯手演出逆轉秀,晉級八強,姊妹開心合影留念。(詹詠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