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寫下歷史 美國首位穆斯林女選手戴頭巾出賽奧運

2016/08/09 09:52

美國擊劍選手穆罕默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今日擊劍女子軍刀個人賽中,美國選手穆罕默德(Ibtihaj Muhammad)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穿戴伊斯蘭頭巾(hijab)上場比賽的運動選手。

身為一名非裔美籍穆斯林女性運動員,穆罕默德積極為她的信仰、種族與性別發聲,曾獲選為《時代雜誌》2016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針對美國總統候選人唐納‧川普對於女性、伊斯蘭信仰的歧視言論,她曾回應「我的宗教、我的信仰,這都是屬於我的一部分,我不需要對任何人多作解釋。」同時認為自己的使命是「破除大眾對於伊斯蘭信仰的錯誤印象,以及以身作則告訴所有女孩保持活躍的重要性。」

穆罕默德目前世界排名第8,今日在擊劍女子軍刀個人賽首輪擊敗烏克蘭選手克拉瓦茲卡(Olena Kravatska),但在16強賽中敗給法國選手貝德爾(Cecilia Berder)無緣晉級。軍刀項目最後由俄羅斯選手伊戈里恩(Yana Egorian)拿下金牌。接下來穆罕默德將在13日的軍刀團體賽中再次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