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澳泳將沒品?網友指孫楊曾奪金後嗆日本國歌難聽

2016/08/09 11:09
孫楊曾在2014年批評日本國歌難聽,引發日本網友不滿。(美聯社)孫楊曾在2014年批評日本國歌難聽,引發日本網友不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在前日進行的男子400公尺自由式賽事中,澳洲選手霍爾頓(Mack Horto)賽後怒嗆中國選手孫楊是「禁藥騙子」,引起中國輿論撻伐,中國泳協也要求澳方要為此道歉。但回顧2014年仁川亞運,聲勢如日中天的孫楊在奪金後批評「日本國歌」難聽,讓部分網友認為是五十步笑百步。

綜合媒體報導,在仁川亞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事後,有記者問孫楊贏過日本是否感覺「很爽」?孫楊回答,「感覺不僅爽,我覺得是給中國人出了口氣。說實話,日本國歌很難聽。」

這番言論引起日本網友批評,但孫楊後來澄清,他只是想強調每個選手都希望自家的國歌在賽場上響起,並沒有指名道姓說哪個國家不好,認為其中應該有誤會。中國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也在微博上分享這則新聞,惹來不少中國網友批評。也有網友指出,孫楊所說的是日本國歌聽來「壓抑」,與言詞較為挑釁的「難聽」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