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泳將參戰孫楊禁藥疑雲「他尿紫色的」 IG被中國網友洗板

2016/08/09 17:30

中國游泳選手孫楊禁藥風波,法國選手拉庫爾(Camille Lacourt)今天也參戰,稱孫楊「尿是紫色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日前遭拿下奧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金牌的澳洲選手何頓(Mack Horton)諷刺禁藥爭議,法國選手拉庫爾(Camille Lacourt)今天也參戰,透露拿下200公尺自由式金牌的孫楊「尿是紫色的」,這讓他感到「非常噁心」。拉庫爾的Instagram立刻大量遭中國網友翻牆留言洗板。

拉庫爾臉書遭中國網友瘋狂洗板,要求他要對孫楊道歉。(圖擷自Instagram)

在男子100公尺仰式決賽獲得第5名的拉庫爾質疑,孫楊的尿液是紫色的,他感嘆現在游泳界已經變成「決賽有2至3人服用禁藥」的體育運動了,並嘲諷看見頒獎台上的孫楊,讓他噁心的想吐。呼籲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應該想辦法阻止類似事件持續蔓延。

拉庫爾提出對孫楊的質疑後,不意外地和何頓一樣Instagram帳號慘遭中國網友瘋狂洗板,短時間內已累積逾2000則留言,要求拉庫爾要對孫楊「道歉」、或以難聽、無意義的字眼辱罵;中國網友還刻意不停變換語言,有時以日文罵、有時以韓文罵、有時以法文罵等等,並呼籲「俄語也上!讓他感受到戰鬥民族看上他了!」

中國知名泳將孫楊過去曾陷入禁藥爭議,2014年5月尿液被驗出禁藥成分,遭禁賽3個月,解禁時間正值9月南韓仁川亞運前夕,故未影響他出賽,他在亞運拿下3面金牌,但中國官方拖了半年才公開此事,備受外界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