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黃亭茵拉車失格 教練:若有違規早被取消

2016/08/09 19:48

台灣自由車選手黃亭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台灣自由車好手黃亭茵昨天深夜出征奧運女子公路賽,途中46公里一度摔車,仍堅持騎完長達136.9公里,然而完賽後才被大會認定拉車判失格,成績不予計算,目前教練楊東蓁教練已向大會提出申訴,希望能保留完賽紀錄。

黃亭茵為當日比賽唯一被判失格者。(取自奧會官網)

楊教練表示,黃亭茵在個人公路賽進行至46公里下坡處時因閃避不及摔車撞上護欄,第一時間裁判並未通報車隊有選手發生事故。即使路途艱辛,黃亭茵仍在逾時4小時後完賽,完賽後欲前往選手村治療,不料卻在大會成績公告被判失格,且理由竟是選手拉車。

楊教練指出,比賽都有救護車和巡迴裁判跟隨,若有違規行為早就被取消資格,為何到了終點才有判決?目前也向大會提出申訴,希望能釐清始末,為黃亭茵爭取完賽紀錄。黃亭茵則在稍早PO文感謝大家關心,「我想說,有努力過了就沒有遺憾,雖然結果不是理想,但不會沮喪。陌生的身體狀況是自己從來沒有過的撞牆期,好好檢討自己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