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閃電波爾特:里約是我最後一次奧運

2016/08/09 23:05

牙買加選手波爾特強調,今年的里約奧運,就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田徑賽事將在本週登場,已經2度奪冠的牙買加選手波爾特(Usain Bolt)是目前男子100公尺、200公尺,以及4x100公尺接力世界紀錄保持者,他昨天接受訪問時強調,今年的里約奧運就是他最後一次參加奧運,對這次奧運也相當期待。

今年初,波爾特的教練米爾斯(Glen Mills)建議他,在保持訓練水準的情況下,可以嘗試延續運動生涯,並可能會與他一起征戰4年後的東京奧運。但昨天(8日)波爾特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很肯定這是我最後1次參加奧運,我已經做得夠多了,我一再向自己證明實力,我對這次奧運也相當期待。」

波爾特這幾年最想達成的,就是男子200公尺跑進19秒內。目前男子200公尺的世界紀錄,就是波爾特在2009年柏林世錦賽上締造19.19秒的成績。波爾特說:「我最想達到的目標就是200公尺跑進19秒。我期待今年能在里約熱內盧實現夢想。」這意味著,波爾特將會使出渾身解數突破自己締造的短跑高標。

而他的勁敵,美國選手加特林(Justin Gatlin)在2015年北京世錦賽以0.01秒的差距輸給波爾特,針對這次的奧運賽事會不會因為史上最快飛毛腿的宣告退休,而讓他更加全力以赴,他謙虛的發言表示:「這場盛會值得每個人全力以赴,所以我也會確保自己在最好的狀態下參賽。」,兩大閃電飛毛腿的頂尖對決,絕對是本次奧運不容錯過的經典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