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震驚!台舉重女將涉禁藥 凌晨暫時停賽(更新最新說法)

2016/08/10 00:35

林子琦原訂10日凌晨2點半出賽,現因藥檢異常暫不出賽。(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原本於台灣時間10日凌晨2點30分出賽的舉重好手林子琦,在賽前被檢驗出使用禁藥,台灣里約奧運代表團團本部剛發表聲明:日前團本部接獲賽前例行禁藥檢測報告。

報告中顯示,舉重選手林子琦禁藥檢測有異常反應,團本部基於WADA相關規定,將採取最高標準處理原則,主動給予選手「暫時性停賽」,確保運動公平精神。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第一時間的知消息感到驚訝和遺憾。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藥檢「異常」,還未百分之百確定使用禁藥,但根據國際禁藥組織(WADA)的規定,一律採取高道德標準,所以暫時禁賽。

而台灣奧運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在記者會上向國人致歉,他解釋,本次檢驗是國內例行性的抽驗,三個月前奧會將檢體依規定送交WADA檢核,7月17日檢驗結果雖為陰性,但林子琦的生物數值異常,在經過同位素質譜儀(IRMS)檢測後,WADA於8月5日通知我國奧會,林子琦藥檢未過,將暫時停賽。

繼馬拉松女將許玉芳之後,林子琦成為本屆奧運台灣第二位因藥檢未過遭禁賽的選手;對於台將頻頻涉入禁藥案,陳士魁慟心的表示,「科技進步讓禁藥無所遁形,未來我們還是會加強宣導,希望國手不要再誤食藥物而葬送選手生涯。」

目前仍未得知是林子琦服用何種藥物,台灣奧會也將等WADA最終結果出爐後,才會決定下一步。

林子琦將不會參加原定8月10日女子63公斤級的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