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游到口吐白沫 李炫諺奧運處女秀遭淘汰

2016/08/10 01:55

李炫諺盼能汲取里約奧運經驗,四年後於東京奧運游進男子16強。(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麥岔蛙王」李炫諺於男子200公尺蛙式的奧運處女秀以2分14秒84,成績排名34位,無緣晉級16強;李炫諺開賽即全力衝刺,前50公尺一度排名小組第二,無奈最後50公尺氣力放盡,慘遭淘汰,他說,「游到最後體力不繼,感覺腿部缺氧,無法全力衝刺。」賽後他臉色蒼白,口吐白沫。

經過數分鐘休息,李炫諺才恢復氣色,他說,「原本希望能挑戰2分12秒,看到是2分14秒的時候心情很沮喪,覺得很對不起支持我的家人和教練。」

體能調配失當成為李炫諺無法晉級的最大關鍵,他說,「如能發揮之前的實力,最後面順利衝刺也許有機會晉級,可能是太興奮,前段耗太多體力,未來配速策略還要跟教練討論。」

李炫諺是台灣100公尺和200公尺蛙式紀錄保持人,在國內200公尺曾游出2分13秒09的全國紀錄,本次奧運未能突破自我,李炫諺坦言相當可惜,他也希望汲取里約奧運經驗,四年後東京奧運能挑戰男子16強。

談起「麥岔蛙王」的綽號,李炫諺笑說,「因為在家媽媽常叫我「麥岔」,所以後來就成為我的封號。」

李炫諺盼能汲取里約奧運經驗,四年後於東京奧運游進男子16強。(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