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媒:中國人若膨脹被害妄想 「被道歉」機率增

2016/08/10 10:34

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質疑中國泳將孫楊是「用藥騙子」,此事件也在網路上發酵。(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澳洲泳將霍爾頓(Mack Horton)質疑中國泳將孫楊是「用藥騙子」,遭中國網友罵翻,此事件也在網路上發酵,各國媒體也紛紛報導。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中國網路上已經有人連署要求霍爾頓道歉。報導分吸,中國人若持續過度膨脹「被害妄想」,把事情過度反應,會逼對方舉辦「道歉」機率大增。

除了霍爾頓之外,法國選手拉庫爾(Camille Lacourt)也參戰,稱孫楊「尿是紫色的」,這讓他感到「非常噁心」,此話引起中國網友們不滿,紛紛到選手們的社群媒體留言洗板;而澳洲電視台「Channel 7」評論員阿巴特(Amanda Abate)則在節目中說孫楊是中國的騙子之一,再度讓中國網友大動肝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