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悲傷留給自己 傅園慧背後故事有洋蔥

2016/08/10 14:09

傅園慧本屆里約奧運奪銅。(取自傅園慧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紅的中國泳將傅園慧,每次受訪表情生動可愛,吸引全世界目光,本屆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式也以銅牌光榮作收。然而,她樂觀開朗的表情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

據中國媒體《新京報網》報導,傅園慧在奧運前生了幾次病,身體很虛弱,只要訓練淋巴就會發炎,因而中斷密集訓練半年,結果4月份的奧運選拔賽,她在決賽第八名墊底,差點連里約奧運入場券都拿不到。

表現不佳的傅園慧,一度不想參加奧運,並在微博發文寫道,「如果我今晚陣亡了,請大家記得,我曾經也是一條好漢。」然而,她為了400公尺接力的隊友,改變心意參加澳洲高強度的訓練,這也是傅園慧在爆紅訪問中所提到的,「生不如死的訓練。」

父親傅春昇表示,傅園慧那段時間從早練到晚,每天走路都走不動,到巴西後甚至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每天都接受針灸治療,「我們都理解不了她有多辛苦。」

因此,當傅園慧寫下58秒95個人最佳成績時,她開心到面露誇張神情,畢竟4個月前才經歷過人生最低潮。傅園慧在賽後訪問時表示,「我還是想對以前在絕望邊緣掙扎的自己說,你以前的堅持和努力,其實都沒有白費。雖然你並不是冠軍,但是已經前越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