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林子琦禁藥曝光 「雄性激素」可讓人絕育

2016/08/11 07:14

有媒體報導指出,林子琦之所以被驗出禁藥反應,就是因為體內的「雄性激素」超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舉重好手林子琦昨天因例行藥檢結果出現異常,遭我國奧運代表團暫時性停賽,震撼國內體壇。有媒體報導指出,林子琦之所以被驗出禁藥反應,就是因為體內的「雄性激素」超標,若最終確認用藥屬實,林子琦將有可能處以4年禁賽。

據《蘋果》報導,林子琦在今年5月份接受台灣奧會的尿液採樣檢測,但送檢單位日本三菱實驗室卻測出異常,再經精密儀器複檢證實使用禁藥,也就是「雄性激素」超標。過去也曾有女性運動員服用雄性激素的案例,1990年中國舉重冠軍鄒春蘭聽從教練指示,服用雄性激素長達6年,竟讓她長出鬍子且喪失生育能力。

林子琦目前遭暫時性停賽,但因為她曾在2010年有誤食禁藥遭禁賽2年的紀錄,根據WADA(World Anti-Doping Agency,世界反禁藥組織)規定,若最終確認用藥屬實,將有可能處以4年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