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內村航平驚險衛冕男子全能金牌 44年來第一人

2016/08/11 08:19

內村航平衛冕男子體操全能金牌。(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體操王子內村航平前天才帶領日本奪下相隔12年的男團金牌,台灣時間今晨在男子個人全能決賽,再上演驚奇逆轉,以0.099分之差擊退烏克蘭選手維爾尼亞夫(Oleg Verniaiev),衛冕金牌成功,是44來首位在奧運衛冕此項的選手。

內村過去7年來6度在世錦賽稱冠、共拿下19面獎牌,近乎橫掃的表現讓他賽前就被看好衛冕,不過在今天決賽6個項目中遭遇烏克蘭好手維爾尼亞夫的強力挑戰。維爾尼亞夫不僅雙槓拿到16.1分的神級表現,鞍馬、吊環也都獲得15分以上,導致在比完前5項後,內村的總分還落後達0.901

最後一項定勝負的單槓,內村資格賽時在此項曾有嚴重失誤,當時還被日媒質疑,是否因過度沉迷手機APP《精靈寶可夢GO》導致失常,不過今天他以15.8分高分完成。至於壓軸出場的維爾尼亞夫,雖然落地時小小移動一下,但仍振臂高呼,似已確定自己奪金,但裁判只給他14.8分,讓他以0.099分之差敗給內村航平。

內村最拿手的項目是自由體操,接下來他要力拼在這項再度奪金,完成單屆3金壯舉。

維爾尼亞夫在最後一項落地後振臂,信心在握。(美聯社)

但只得到14.8分,當下超無奈。(美聯社)

內村航平與維爾尼亞夫賽後相擁,惺惺相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