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夢本屆最大苦戰! 甜瓜末節3分秀退澳洲

2016/08/11 08:02

安東尼。(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運男籃A組預賽前2場都取得勝利的美國隊和澳洲隊今天正面交鋒,「美夢」隊遭遇本季奧運最大苦戰,半場結束居然以5分落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在決勝節挺身而出灌進14分,包括4記三分彈,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才甩開澳洲隊的糾纏,率隊以98:88獲勝。

美國上半場打得綁手綁腳,除了投籃命中率不佳外,禁區兩大主力卡森斯和喬丹雙雙陷入犯規麻煩,反觀澳洲隊上半場命中率破6成,馬刺後衛米爾斯(Patty Mills)和小牛中鋒柏格特(Andrew Bogut)的「裡應外合」,兩人分別攻下16分、13分,澳洲半場結束以54:49取得5分領先。

米爾斯。(法新社)

進入下半場,美國隊在第三節依舊陷入苦戰,「綠巨人」格林在該節末段完成一記三分打助隊取得70:67領先。美國隊上半場幾乎都是靠安東尼緊咬比分,末節再挺身而出,接管戰局,單節轟進14分,並連續飆進4記三分彈,三分球全場15投9中,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美國隊終場以98:88苦勝澳洲。

美國夢幻隊只有3人得分上雙,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攻下31分8籃板、厄文(Kyrie Irving)挹注19分5助攻、杜蘭特(Kevin Durant)14分5籃板。

澳洲以米爾斯的30分最佳,柏格特貢獻15分3阻攻,戴拉維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則有11分11助攻6籃板的全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