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游超慢的圓肚大叔 說了這句話卻贏得全場觀眾的心

2016/08/11 10:43

奧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24歲的衣索比亞選手海柏堤成績敬陪末座,但他的精神讓全場觀眾紛紛為他歡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里約奧運,在男子1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有1名選手遠遠落後其餘的58名選手,但當他最終完成比賽時,全場卻響起了如雷的掌聲。

海柏堤從入水姿式就落後於其他選手。(路透)

來自衣索比亞的24歲選手海柏堤(Robel Kiros Habte)是第一次參加奧運,相較於其他選手的精壯身材,體型較圓潤的他並不畏懼鏡頭。在本次的預賽中,海柏堤以1分4秒95的成績敬陪末座,也是本次預賽59名選手中唯一一名成績慢於1分鐘的選手,但他受訪時仍開心地說「我很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場奧運比賽。無論結果如何,我完成了比賽,對我而言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為我的國家做一些不同的事,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游泳。」海柏堤接著說道,「衣索比亞這塊土地上每個人一早起來就是跑、跑、跑,但我不想跑,我想當個泳者」,就算知道自己沒有勝算,還是勇敢地站上這個精英群聚的殿堂,努力在自己的泳道上游著,也許就是這樣的精神,才讓他成績墊底卻贏得了觀眾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