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位貴人助奪金 許淑淨國小其實是打籃球的...

2016/08/12 07:06
許淑淨說,舉重是她這一生的最愛。(記者林正堃攝)許淑淨說,舉重是她這一生的最愛。(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在里約奧運為台灣贏得了第一面金牌,她的成功除了靠她自己,也有啟蒙教練吳奇宸、教練蔡溫義、防護師辜羿璇等3位貴人幫助她,讓她放手一搏順利奪金!

《時報周刊》報導,許淑淨說,舉重是她這一生的最愛,她認為:「舉重是一個結合力與美的運動。」許淑淨從小運動細胞就很發達,雖然個子嬌小,但動作靈敏、肌耐力和協調性都很好,其實她國小是打籃球的,國中加入籃球校隊,但後來球隊解散無法繼續,學校老師吳奇宸招選舉重隊,許淑淨就加入舉重。

吳奇宸說,其實他早就有注意到許淑淨這位小女孩,看到許就感覺看到自己一樣。從那時開始許淑淨就一頭栽入舉重世界,吳奇宸讓許淑淨開始了她的舉重之路,台灣奧運舉重代表隊總教練蔡溫義則是開發了許的潛力,蔡溫義開玩笑地說:「你看她的雙眼如此炯炯有神,如果她沒有來練舉重的話,有可能就去當小太妹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