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國家史上首金! 斐濟稱霸七人制橄欖球

2016/08/12 10:55

斐濟七人制橄欖球隊勇奪國家歷史首金。(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歷經14屆奧運漫長奮鬥,斐濟終於在本次里約奧運揚眉吐氣,今在七人制橄欖球決賽以43:7痛宰英國,勇奪國家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

斐濟是一個由300多座小島組成、人口僅80萬的南太平洋島國,1956年首度參加奧運,當時僅5位運動員參賽一牌未得,1968年墨西哥奧運更只有一人獨征,今年里約是斐濟第14次參加奧運,52位運動員合力出擊為斐濟史上最多。

斐濟奪金後圍圈感謝神。(法新社)

斐濟橄欖球隊連兩屆世錦賽奪冠後成為本屆奧運頭號種子,被視為奪金熱門,在總教練祭出禁酒、沒收手機嚴陣操兵下,預賽一路擊敗巴西、阿根廷、美國,接著勢如破竹續退紐西蘭、日本挺進決賽,與昔日殖民者、橄欖球創始者的英國正面交鋒,成功脫穎而出。

斐濟教練萊恩(Ben Ryan)將這份榮耀歸給球員,表示全隊成功守下最後勝利,打出令人驚豔的比賽,「我們想展現斐濟的運動精神,讓大家都能展開笑顏,我們成功享受比賽,因為這就是我們打球的方式。」

七人制橄欖球是在本屆首度列為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女子組比賽在3天前由澳洲擊敗紐西蘭拿下史上首金,國際橄欖球總會主席、同時也是前英國橄欖球國家隊隊長的博蒙特(Bill Beaumont)深表讚許,同時也感謝國際奧會組織給了橄欖球能夠表現的機會與舞台。

斐濟選手賽前列隊。(歐新社)

斐濟選手Osea Kolinisau戴著金牌高舉國旗。(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